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快速通道(前端不显示)>>易班建设>>正文
易班扎实推进迎新工作
2020-09-27 14:14  

易班始终坚持“生活服务是前提,文化娱乐是基础,教育教学是关键,思想引领是目标”的工作思路,通过积极整合校内资源,充分依托易班平台开展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全员参与易班迎新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换视角,筑平台,让新生“易”见倾心

作为学校网络思政教育“第一平台”与新生入学指南的首选门户,该校易班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从20207月份开始就对易班资料进行精心设计,以多样化形式设计版面,成为新生了解大学生活的第一“黄页”,以简单易懂、务实高效的理念准确定位学生需求。2020819日,易班宣传资料随寄新生录取通知书发放,累计发出3500多份。同时,该校在易班后台搭建轻应用,根据新生需要了解的各类各项具体问题,向新生提供各类服务功能,不断筑牢易班平台,使新生初次使用易班拥有良好的体验。

二、 活动新,福利多,给新生传递“易”家人的温暖

迎新期间,易班在校内设立多个宣传展位,在迎新展位上,志愿者身穿易班熊娃娃服,引得众多学生驻足并主动询问了解。迎新活动中的扫码答题、“幸运大转盘”抽奖、“易喵喵”使新生建立对易班的“第一印象”。据统计,迎新当天的活动累计共有1854名学生参与。同时,为使新生及时便捷的办完入学手续,易班派出40名志愿者分布在校园各个迎新点,带领新生完成入学流程。易班志愿者们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使新生真切地感受到了“易”家人的温暖。

三、做采访,吐真情,为新生打开“易”扇心灵之窗

在迎新过程中,易班工作人员紧抓契机,对入学的新生、家长、迎新志愿者及辅导员老师进行问答采访,并录制剪辑为具有本校特色的迎新问答视频——朝气的第一支Vlog。同时,该院易班工作者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针对新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撰写“新生心理调试攻略”,并通过易班客户端资讯、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全面向新生扩散宣传,旨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帮助他们以自信的态度来迎接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四、扬事迹,学爱国,使新生永葆“易”颗红心

易班迎新集趣味活动与时政要点为一体,在幽默接地气的同时不忘思政教育任务和育人责任。在迎新系列活动中,该院易班工作室诚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抗疫英雄们接受易班采访,从第一视角把握抗疫英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真实事迹,并通过易班平台向学生扩散。同时,推出“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推文,以此提高学生抗疫意识,铭记抗疫英雄,永葆“易”颗红心。


易班始终秉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使“易班”在散发思政教育核心力量的同时,通过创新性活动与充满温情的行动不断增加易班的魅力,让新生走进易班、了解易班、信任易班、爱上易班,让易班网络思政平台成为“萌新”们不可或缺生活与学习“必备”。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