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资助(前端不显示)>>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0-05-26 11:30  

商学函〔202025

各学院: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以诚信教育为主、与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等相结合,在学生中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防诈骗知识,引导他广大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消费观。

二、活动时间

2020525日—625

三、活动形式

采用主题班会、征信金融知识竞赛、金融知识微课堂、专题讲座、政策宣讲会、征文比赛、短视频大赛、图片展、抗疫典型宣传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四、活动内容

(一)院级主题班会

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利用钉钉平台,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召开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金融知识》为专题的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对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认识,并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重点向贷款学生宣讲征信及诚信知识,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二)院级主题征文比赛

1、征文主题:“感悟、感恩、感受”

2、征文对象:接受过国家资助(含企业奖助学金)的在校学生。

3、征文要求:题目自拟,体裁为记叙文,内容要体现受助学生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的精神面貌,主题鲜明、感情真挚、内容真实、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不得抄袭。

各学院要利用本学期国家助学金即将发放之机,组织本院受助学生积极撰写受助体会,对优秀征文、案例进行院级表彰,同时按要求任务择优向学生处推送。其中,马克思学院、健康学院提交征文10篇,数计学院、电信学院、化材学院、生物学院提交征文15篇,人文学院、经管学院、建工学院、艺术学院提交征文20篇,于20206251600时前报送学生处叶春老师处,学生处择优编撰成书,同时向省级推送。

(三)校级征信金融知识竞赛

1、活动时间:202061-67

2、参与方式:易班线上竞赛

3、参与对象:全体学生

(四)防诈骗教育、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

结合2019-2020学年第二次《安全教育》课程,组织全体学生接受专题警示教育。

(五)抗疫典型事迹宣传

各学院将抗疫期间学生典型事迹凝练成300-500字,在本院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并择优推选典型事迹于615日之前发至学生处叶春老师OA邮箱,典型事迹将会通过易班客户端资讯及微信公众号推送给广大学生,让广大学生从事迹中学会领悟,在领悟中学会成长。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专业特色制定活动方案,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加强自身修养,确保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2、借助媒体、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易班、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平台开展各类线上主题活动,并及时对各类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诚信教育氛围。

3、积极创新、凸显特色。各学院要做好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在形式和内容方面积极创新,打造本院的“品牌”活动。

4、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认真梳理,形成简要工作总结材料(总结材料须含有活动内容、活动图片、宣传报道、学生参加人次、经验做法及活动成效等内容),于6251600前以书面形式报送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至叶春老师OA信箱。

                         学生处

                          2020526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