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风建设(前端不显示)>>正文
【化材学院】多措并举温情助力考研学子备考冲刺
2024-01-15 15:31  

为全力做好考研学子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化材学院通过在校生给考研学子送祝福、往届读博学生给考研学子送经验、学院领导和教师给考研学子送温暖等活动,多措并举温情助力考研学子备考冲刺。

——连心筑梦,举办“冬日有回音,研途有温情”活动。为切实发挥朋辈心理互助的积极作用,低年级学生自发用手写信、明信片、卡片、爱心留言墙等方式传递对考研学子的真挚祝福,“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以梦为马,从容依旧,加油!”句句祝福为考研学子送上冬日里的温情。

——知心送暖,召开2024届考研学子誓师大会。学院领导温情送暖,给2024届考研的156名学生发放了精美礼品并作考研冲刺动员讲话。学院精心筹备、心系学生,通过“送祝福”“送温暖”“送经验”“作动员”“留美好”等方式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低年级同学及毕业于校友代表分别录制了“我在丹江祝福你”和“我在名校等你来”的祝福视频,表达了对考研学习的鼓励和期许。

——交心解压,开展考前减压心理团体辅导。围绕“放松心态,轻装上阵”,通过手语操练习、寻找积极情绪、压力释放、加油赋能等环节,帮助考研学子解决心理困惑、缓解心理压力,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改变自我。辅导过程中借用图卡、字卡的隐喻为学生分析自我、加油赋能,对增强信心、轻装上阵、以平常心应对大考具有积极意义。

化材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及考研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打造专业指导团队、建立温馨学习环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形成了专业化、人性化的考研管理服务模式,通过帮助学生解决考研及学业上的实际困难,以考研工作为抓手全面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不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化材学院供稿 文/王鹏举 图/赵欣怡 曹颖)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