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召开首期心理咨询案例团体督导会
2023-11-27 11:36  

11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首期心理咨询案例团体督导会,特邀健康管理学院教师李盼盼作为督导专家。学生处处长李彦广、学生处副处长张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会。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月主持会议。

李彦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参会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守好安全底线,做实、做细心理安全工作,以高度责任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积极的心理品质打下坚实基础。

专职心理咨询师何杨、兼职心理咨询师周玉洁、胡咸芹分别以《一例关于大学生个人成长问题的心理咨询案例》、《一例关于大学生生涯规划问题的心理咨询案例》和《一例关于大学生人际关系及情绪困扰问题的心理咨询案例》为题,从来访者基本情况、生活史、咨询过程等方面对案例进行详细汇报,并提出自己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李盼盼老师针对三个案例分别进行督导,张文结合自身对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对三个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和点评,与会人员就案例相关问题做了交流研讨;刘月结合督导建议,就后期开展严重心理危机学生约谈、咨询值班与咨询记录归档等工作做了细致安排。

本次团体督导会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咨询师团队更好地针对大学生普遍性的心理问题找出更加科学、有效的应对策略,不断促进咨询工作更加专业化、常态化,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