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前端不显示)>>正文
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2023-11-09 11:27  

为充分调动和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指导其更好的履行工作职责,有效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3日、11月8日下午在团体辅导室开展了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2023级各班心理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初始,刘月老师通过“10秒内拍手”课堂小游戏活跃课堂氛围,并告知大家,接下来的培训内容会紧密联系生活实际,同时会穿插互动活动,如果大家能给放下手机,专注的聆听,会有很大的收获。

紧接着刘月老师在会议中围绕班级心理委员概述、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班级心理委员应具备的人际沟通技术、班级心理委员的管理四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班心委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是心理中心的好帮手,是示范者、宣传员、信息员、助人者、组织者。

培训会结束后,由刘老师与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刘小雨分别带领班级心理委员体验“向阳携行,快乐启程”新生适应性团辅活动,通过滚雪球、成长三部曲、大学生活“五个最”和四年后的蓝图这些有趣有益的团辅游戏,再一次巩固了培训会中学习到的人际沟通技术和处理心理困惑的方法方式。

最后,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何杨带领班级心理委员参观体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给每名班心委分发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手册》,希望他们在朋辈助人的岗位上不断学习、成长。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