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接受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验收
2022-12-10 08:47  

12月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等7位专家对我校省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线上验收。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出席验收会并致辞。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杨存典主持会议。

验收期间,7位专家分别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机制、教学科研、宣传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工作成效等8大模块、26个指标进行质询。并分别与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集体座谈。

郑林科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验收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明确,制度规范,体制健全;课程建设规范完备,科研项目成果显著;宣传活动丰富多彩,参与度高;咨询工作形式多样,及时便捷,学生求助意愿强;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四级体系完善,危机转介绿色通道畅通;师资队伍专兼结合、素质良好;工作场地、设施平台完备,专项经费充足,保障全面到位;“18640”帮扶体系完善,工作成效良好。

专家组还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全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抓手,聚集全校心理育人资源和心理育人力量,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实效;二是加强专兼职教师的专业培训和督导,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运行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分级分类开展人员培训活动;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化进程。

彭虎军表示,我校将对专家组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细化分解,逐一落实,扎实整改。不断完善机制体制,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模式,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多元化需求。始终牢树“以生为本”工作理念,筑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底线,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形式、强化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协同指导,全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教务处、保卫处、团委、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健康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验收会。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