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前端不显示)>>正文
【披荆斩棘,“研”路芬芳】考研心理小贴士来啦!
2022-12-14 16:25  

考研的钟声即将敲响,面对紧张的氛围,很多同学开始焦虑。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逆风而上,更好的应对考研呢,一起来看看今天的小贴士吧~

一、调整心态

考研准备这么久,越是临近考试,越是会有紧迫感,甚至感到紧张不安,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根据耶克斯-多德森的定律,适中的焦虑感反而会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因此,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担忧自己的焦虑情绪,要戒骄戒躁,每天踏踏实实、有计划地安排好学习,同时对自己充满信心,肯定自己几个月的努力,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考试。

二、调整作息

在繁忙的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熬夜,可以将作息、学习时间参照考试时间安排调整。同时注意合理饮食,营养均衡,不要偏食少食,增强自身抵抗能力,将自己调整到最舒适的身心状态。也可以按照真实的考试时间和要求,做几套真题,提前熟悉考研场景。

三、适当放松

在紧张的备考中,也需要劳逸结合,千万不要觉得休息就是犯罪,适当的运动可以使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比如慢跑,散步。也可以选择一些适宜的娱乐方式来放松自己,比如听音乐或者看一场电影。

四、自我暗示

暗示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小编在这里为大家分享一下网上很火的“公主学习法”,把自己想象成公主,时时刻刻保持着一个公主的仪态,当不想学习的时候,告诉自己“身为王国的继承人怎么能摆烂放弃呢”;做题时想象成在批阅奏折;在面对考研时的困难时想想“作为皇室继承人的使命感,本公主要造福子民,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岂能被这小小的考研绊倒”;晚上睡觉前这样跟自己说“今天又是为祖国繁荣昌盛奋斗的一天,接下来本公主要好好休息,明天还有明天的繁忙国事”。同理也可以想象自己是太子、哈利波特等等,这种幻想学习法会增加学习内驱力,缓解焦虑情绪。

人生中会有很多次重要的时刻,很多次重要的大考,愿你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从此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祝所有考研人成功上岸!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