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前端不显示)>>正文
心理学社线上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2020-05-26 08:35  

为了宣传和普及心理学知识,让心理学变得更有趣味5月23日晚8:00,心理学社全体成员通过钉钉平台,云观看了非院线动画电影《盗梦特工队》。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自觉闭麦维护观影环境,仅通过讨论区相互分享感想和讨论剧情。电影结束后,主持人组织人员发言,鼓励成员们说出自己的观影感悟。同学们发言十分积极且深刻,活动结束后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

李雨同学谈到:这部电影其实是一版特别的艺术大赏,影片的画风让人耳目一新,其中表现出来的艺术感、审美感令人愉悦。

高千同学则通过影片想到了庄子所说的“庄周晓梦迷蝴蝶”,她从主人公梦境的颜色感受到了主人公内心沉重的压力,从影片结束时主人公的微笑感受到了他自我的救赎。

杜宁同学则更多的感受到原生家庭对个人的影响,通过对比麦克与鲁本两位主角不同的性格,认识到了原生家庭对孩子深刻的影响。

总的来说《盗梦特工队》是一部很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的电影,片中的每一处细节都可以延伸思考到作者的表达。通过影片中“鲁本”面对名画梦魇的经历,希望大家能够直面难题,克服自己的畏惧,将这种畏惧化作前进的动力。在疫情期间我们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而面对种种压力更多的是需要自己端正心态,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迎接每一天!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