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前端不显示)>>正文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线上心理主题讲座
2020-05-21 14:44  

为舒缓疫情期间已返校毕业生因就业难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帮助做好心理调适和学习生活规划520下午3:00,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适应封闭式管理,缓解就业焦虑为主题的线上主题讲座,由心理中心刘月老师和钱海姣老师主讲

刘老师主要从隔离期毕业生的注意事项和心理调适这两部分进行讲解。首先,刘老师给学生讲解了学校采取毕业生返校隔离的必要性和注意事项;紧接着,就隔离期毕业生可能产生的焦虑多疑、惶恐不安、愤怒暴躁、悲伤抑郁等心理问题提出了调试方法,包括平缓呼吸法、肌肉放松法、蝴蝶拍、保险箱技术等最后,刘老师着重介绍了毕业生的就业和科研压力的应对方法。

钱老师毕业季:如何应对心理落差这一主题进行讲解首先,钱老师列举了毕业生常见的四种心理落差,包括“学业落差、能力落差、就业落差和责任落差”,然后,从“社会心理发展滞后、能力资源匮乏、个人预期和他人预期落差”这四个层面分析了毕业生产生心理落差的原因,并针这些影响因素从心理学角度提出了相应建议。

    两位老师通过专业的心理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给50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一次氛围活泼,内容丰富的讲座,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受用”。本次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毕业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帮助其构建积极心理品质,从而顺利度过毕业季这一特殊时期。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