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前端不显示)>>正文
关于举办2015年5·25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的通知
2015-05-29 14:35  

 

各学院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共同创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根据《商洛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商院生(20134号〕和本年度学生工作要点,特举办2015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组织与实施

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负责本院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的制定及组织协调,各院配备的心育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及心理委员等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

二、活动主题与理念

1、活动主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质

2、活动理念:宣传普及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使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三、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2015525——2015529

五、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不限,可参考活动指南(见附件),也可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及各学院学生实际自行设计。可以采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座谈、征文、故事征集、影视赏析、现场活动、情景剧、沙龙、游戏、趣味运动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六、几点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各学院举办的活动应不少于三项,活动应充分考虑学生需求,确保开展活动能够寓教于乐达到应有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素质培养的目的,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

2、各学院要按照活动安排,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面向全校学生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充分发挥各院心育导师和辅导员在活动中的骨干作用,切实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组织作用,促使学生在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3、各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院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积极稳妥地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管理工作的同时,面向全体学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七、报送材料

请各学院将本院主题心理健康活动方案(包括活动名称、形式、目的、主要内容、具体时间及地点、人数)以纸质版形式在521日(周四)前报送学生处,一式一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金敏老师的0A邮箱。

 

附件:20155·25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活动指南

 

                               学 生 处

                                                2015年5月18


附件:

2015年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活动指南

 

1、“心随影动”心理电影展播与赏析

2、“心向阳光,青春绽放”送祝福/致母亲的微家书

3、“文载我心”心理主题征文/心理视频、漫画、故事征集活动

4、“关注心理、关爱自己”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委员心理知识竞答

5、“和谐心理,健康成长”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读书活动

6、“心理咨询在我身边  心理咨询室观摩和心理咨询体验

7、“我爱我,沟通你我他” 心理沙龙

8、“接纳自我,主宰人生”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