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前端不显示)>>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的通知
2021-02-23 17:40  


商学函〔2021〕7号

 

各学院: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疫情防控相关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月23日会议有关要求,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

按照错区域、错时、错峰返校报到的工作思路安排学生返校报到。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生返校报到分2个批次进行。

1.第一批次:2月27日,全体外省籍及返校前尚在省外的陕西籍学生返校报到。

2.第二批次:3月1日,全体陕西籍及返校前尚在陕西省内的学生返校报到。

3月2日起开始上课。

    (二)学生返校报到的条件:

1.身体健康;

2.近14日内未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

3.近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4.返校前3天内无发热、乏力、气促、干咳、腹泻、呕吐等可疑症状(下称“可疑症状”);

5.必须持有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健康防疫码或学生所在省的健康码“绿码”(下称“绿码”)。

除上述情况外,各学院应根据掌握的学生易班“健康打卡”信息进行综合研判,严格禁止暂不符合返校条件学生返校。

    二、返校报到申请审批

    1.全体学生返校报到一律实行申请审批制。凡符合返校报到条件的学生,自2月24日8:00起至2月26日12:00前通过易班平台提出返校申请。申请审批程序是:学生申请,经辅导员初审、学工办主任终审,抄送本学院党政领导后方可返校报到。

2.学生申请返校报到时,须在易班平台认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健康防疫码或学生所在省的健康码“绿码”、返校报到乘坐主要交通工具票证信息,向学校做出返校承诺。凡未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未上传“绿码”、未上传票证信息、未做出承诺者,将不予审批。

3.各学院在审批过程中,须将学生返校前近14日的易班“健康打卡”个人身体是否健康、返校前近3日是否出现可疑症状、是否持有“绿码”以及返校承诺情况作为审批的重要参考依据。

4.所有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易班平台主动提出返校申请、分批次按时返校,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须向所在学院履行请假手续。

    三、返校报到流程

1.获准返校的学生只可在规定的时间内,从学校中门(化材学院、生物学院2017、2018、2019级返校学生在丹江校区东门)佩戴口罩进入校园。送行亲友及车辆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

2.学生进校前,必须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避免拥挤。各学院要安排辅导员到场,做好暂不符合返校条件及未经批准返校学生的甄别,严格禁止该类学生进校报到。

3.学生进校时,须自觉出示身份证、校园一卡通,扫描陕西省健康防疫码,接受体温测量、行李消杀、口罩更换。

四、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全面承担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按照学生返校报到整体安排从严开展返校审批,有序完成学生的返校报到工作,严格禁止暂不符合返校条件学生返校,坚决杜绝学生聚集返校、带病返校、未经批准私自返校。

    2.第一批次返校学生到校后,径往所在宿舍接受集中观察,2月28日学校统一组织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予正常活动。

3.3月2日起,学校恢复实施晨午检及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工作。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作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一线人员,要全面加强对返校学生的日常管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健康监测工作的通知》(商学函〔2020〕99号)相关要求,指导学生开展每日晨午检与因病缺课登记追踪,要坚持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全面做好信息汇总与报送工作,主动做好身体异常学生的隔离与就医以及突发状况的处置。

4.全体返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商”。全体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

1.商洛学院学生晨午检与因病缺勤记录表(辅导员用)

2.商洛学院学生晨午检日报表(学工办主任用)

3.商洛学院学生疫情防控隔离观察日报台账(学工办主任用)

 

                                       学生处

                                                                  2021年2月23日

 

附件【附件1.商洛学院学生晨午检与因病缺勤记录表(辅导员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商洛学院学生晨午检日报表(学工办主任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商洛学院学生疫情防控隔离观察日报台账(学工办主任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