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陕西总决赛中获佳绩
2024-01-19 18:44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陕西赛区总决赛结果揭晓。由我校数计学院辅导员赵萍指导的学生杨夏懿、人文学院辅导员李姣指导的学生谭银铃分获成长赛道铜奖。

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每个赛道设高教组和职教组。成长赛道主要考察中低年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就业赛道主要考察高年级学生的求职实战能力。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93所高校的39.5万名学子广泛参与,经过层层选拔、环环考核,最终两个赛道各有200名选手入围全省总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成立校赛组委会,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校771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综合报名率达到60.49%。通过开展校院两级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活动及校内选拨赛,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强化生涯教育大课堂。为确保大赛贴合就业工作实际,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学校在校级初赛选拔的基础上,还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培训讲座,邀请校外专家开展专题辅导培训,对参赛项目进行精心指导。

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持续改进和提升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职场环境,为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文/张文 图/赵萍 编辑/刘雪 审核/史洁)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