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2015-12-11 17:26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提升专业素养,学校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12月9日晚,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出席决赛并为获奖辅导员颁奖。

经过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三个环节的角逐,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辅导员赵萍荣获决赛一等奖,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辅导员叶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沈光美分获决赛二等奖,语言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周瑶、艺术学院辅导员李川川、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俊华分获决赛三等奖。经大赛评委会评判及大赛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在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中,李馥利获得一等奖,陈倩、苏铁柱获得二等奖,巩俊龙、黄洁、吴娜获得三等奖。

彭虎军代表学校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取得良好成绩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并对在学生工作中辛勤努力的全体辅导员表示衷心感谢。彭虎军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提高辅导员整体素质,此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就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有效举措,是辅导员之间进行工作交流、展示风采、提升思想境界的又一平台,活动呈现出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参与面广、内容丰富,全面考察、注重实际等特点。

彭虎军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以自己人格化的魅力和专家化的智慧增强工作认同感和说服力;二要转变工作作风,以实干的作风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问题,努力成为学生信赖的知心朋友;三要遵循教育规律和遵循大学生心理发展变化规律,不断开拓创新学生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提高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四要提高工作本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中增长才干。

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增加资金投入、加大管理培训、构建发展平台、提升工作待遇、畅通发展渠道等方式,积极推动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截至目前,我校共配备了一线专职辅导员46人,形成了一支充满活力、富有朝气的专职辅导员队伍。

(文/赵英卓 张文 图/赵英卓 谢毅飞 编辑/赵英卓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