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陕西高校第八次学生工作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5-06-15 17:33  

6月13日,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西安理工大学与我校共同承办的陕西高校学生工作论坛在我校举办。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田民正,省委高教工委团工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郭强,省高教工委学工部副处级调研员魏星,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崔亦国,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雷西合,商洛学院校长刘建林,商洛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虎军等出席论坛。来自我省77所高校的110多位学工部长等参加论坛。开幕式由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马福主持。

高巍在讲话中指出,陕西高校学生工作论坛创立十年以来,致力于增进交流、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在推动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本届论坛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和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主题,是全体学工系统抓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路线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学工系统服务大局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顺应了当前大学生思想工作发展的大势,是高校的共同期待,意义重大。当前,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念、方式和载体也随之发生深刻的变化,学生工作者要紧扣如何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一般与重点的关系、数量与质量的关系,能力与修养的关系、典型与普遍等八个方面的关系,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有效性。他强调,国运兴衰系在教育,实现中国梦、陕西梦离不开教育梦,全国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加强依法治教,加快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为实现三个陕西宏伟蓝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刘建林在开幕式上致辞,对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高校系统同仁们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商洛学院地处秦岭腹地,经过40年的建设与发展,实现了万人办学规模,学校现在占地865亩,已有北新街校区和丹江校区两个校区。学校坚持尚教为学、践用至要的办学理念,秉承博闻强志、正道直行的校训,立足商洛、面向地方、服务基层,以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定位,凝练打造以秦岭现代中药资源和绿色食品开发利用,秦岭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贾平凹研究、秦岭画派等为文化传承的办学特色,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办学主线,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让外界更加了解商洛学院,达到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

分组讨论期间,各参会院校代表围绕“适应工作新常态,努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这一主题展开交流、讨论。五个小组分别以“传统文化与教育的联系”、“辅导员如何提升学生在接受教育方面的积极心态”、“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提升”、“学生的思想教育与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后,与会代表分别来到我校北新街校区的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艺术展厅和丹江校区的秦岭植物标本室、学校办学成就展厅、秦岭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等处,并参观了校园环境。

(文/雷昱柯尊垒图/陈琳常坤编辑/赵英卓审核/郭英勇)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