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陕西省“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
2014-04-16 08:16  

“以前总觉得省政府大院是一个庄严而神秘的地方,今天有幸走进来,亲身感受到了这里严谨、务实、简朴、文明的氛围,让我对省政府机关的工作运转和工作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任静元说。4月11日,包括任静元在内的我校41名师生,在校党委副书记左晓民的带领下,手持陕西省省长娄勤俭亲笔签署的邀请函,参加“邀请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走进新城大院,走进省政府办公大楼,了解政府工作,与省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孟军面对面交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校师生代表先后走访了陕西省环境保护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听取了环保厅副厅长王新荣关于我省环境保护工作的报告,以及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巡视员赵祁敖关于机关事务管理局基本情况的介绍,就小流域污染治理、农村秸秆回收利用、政府机关住房制度改革和公务用车改革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参观了省政府办公大楼、西安事变指挥部、省政府政务会见室、省政府历史沿革展室、新城黄楼等处。王新荣、赵祁敖在互动交流中对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解答。

 

参观结束后,孟军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孟军向我校师生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邀请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开展情况。孟军指出,让更多的公民代表走进政府,可以加强基层群众对省政府的了解,对干部、公务员的工作状态有直观的认识,也促进了政府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以后有机会也欢迎大家来省政府见习。

作为校友,孟军向我校学子提出了正确认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索取与感恩的关系、文化课的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关系、专业与就业的关系等4点要求,并以“行、学、阅、思、写、说”六个字鼓励大家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多锻炼,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左晓民在座谈中表示,这次走进省政府,使我校师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进一步了解了我省省情,增进了与政府的感情。“邀请公民代表走进省政府”活动,让公民走进政府,政府走近公民,弘扬了党和政府治国、治省为民、亲民的作风,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创新,深切感受到政府鼓励大家参政议政、推进政务公开的决心,对我校师生的是一次难得的教育和学习机会。

为了表示对省政府的谢意,我校学生特意创作了一幅“情系三秦,执政为民”的书法作品,赠送给孟军。

活动结束后,我校学生召开座谈会,畅谈了对此次走进省政府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走进省政府,感触良多,受益匪浅;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了省政府机关的决策、运行过程,加深了省情社情的理解。“以前没有机会了解省政府,这次收获非常大,省政府的办公条件非常简朴,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工作作风务实严谨,配上讲解员的细致解说,让我了解了政府工作的状况,清楚了很多职能部门的具体业务。”学生张星表示,“此前对省环保厅了解的很少,看到自己家乡村庄的河流两旁时常充斥着垃圾,总觉得政府工作做的不到位,今天听了环保厅王副厅长的介绍,才知道省环保厅在县区垃圾治理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感受到这个部门工作的繁琐,也对他们的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包容。”任静元说:“听了孟局长的讲话,感觉思路上开阔了很多,今后要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会知识,为自己的成长成才打好基础。”

(文/图 王霄飞)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