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交流和表彰大会 学生上台为老师颁奖
2014-01-10 08:25  

19日,我校召开2013年学生工作交流会暨先进表彰大会,交流研讨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对2013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学生管理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学生工作研究优秀论文、优秀学生工作日志获得者进行表彰。院长刘建林、党委副书记左晓民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教务处处长刘端森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石启英主持。

刘建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在学生工作战线上付出心血和辛苦努力的全体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13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勤思考、善工作,干出成绩、干出水平;二是立足岗位,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以点带面,出特色、出成效,实现学生工作的新突破和新飞跃。刘建林强调,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左晓民在讲话中强调,要做好2014年学生工作,一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践行为引领,以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和特殊群体重点帮扶为抓手;二是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坚持项目化、制度化、规范化、特色化;四是要注重学生工作机制的创新和完善,突出重点、培育亮点;五是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2013年,我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学风建设为主线,学工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成绩喜人、令人鼓舞。经学校研究,生物医药工程系等6个系被评为系级学生工作量化考核先进集体;王珊等8人被评为优秀辅导员;王秀绒等13人被评为优秀班主任;王虎等8人被评为学生管理先进个人;黄洁等7名辅导员和刘玲霞等20名班主任的学生工作日志被评为优秀学生工作日志;14篇论文被评为学生工作研究优秀论文。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颁奖环节,改由获奖者的学生们上台为老师颁奖,这在我校尚属首次。在接到学生们亲手递上的荣誉证书时,获奖教师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现场师生也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学生王浩然在为老师颁奖时先是深深鞠躬致敬,然后才双手递上证书。他说:以往都是老师们为学生颁奖,没想到这次学生也能为老师颁奖。能为学生心中的好老师颁奖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年我担任了学校兼职辅导员,深刻体会到了辅导员工作的不易,我们学校的老师们真的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人文社会科学系优秀辅导员获得者杨力说,这是第一次接受学生的颁奖,非常感动。辅导员要努力成长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学生是最公正的,作为辅导员,能获得学生的认可和信任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值得好好珍惜。

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鲁绵茸,优秀班主任代表、化学与化学工程系教师刘彦峰,学生工作优秀论文获奖代表、外语系教师何树勋,优秀辅导员代表、城乡发展与管理工程系辅导员苏铁柱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系党总支书记,校团委、招生就业处、保卫处负责人,受表彰的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大会。

(文/彭丽娟图/黄剑)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