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召开2013年考研工作表彰暨2014年考研动员大会
2013-04-19 17:04  

4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2013年考研工作表彰暨2014年考研动员大会,对参加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分数线的206名学生及所在系予以表彰奖励,并对2014年考研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校领导张继良、张景书、左晓民、刘建林出席大会并为考研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教务处、各系相关负责人,2014届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2013年考研上线学生代表及2014届级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教务处处长刘端森主持。

大会现场

在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我院2013届1428名本科毕业生有466人报考,206人顺利上线,占毕业生总人数14.43% ,高于全国高校研招整体录取比例,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与往年相比,上线人数实现了翻倍增长,再次刷新了学校考研纪录。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推动考研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我校决定对206名学生予以每人1000元的表彰奖励。同时对我校10个系按考研上线学生数给予最高40000元、最低8000元的奖励。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张继良为生物医药工程系、城乡发展与管理工程系颁发考研工作先进集体奖,院长张景书为艺术系等5个系颁发考研进步奖,党委副书记左晓民、副院长刘建林分别为10个系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张继良为考研上线先进集体颁奖

院长张景书为考研上线先进集体颁奖

党委副书记左晓民宣读表彰决定

刘建林代表学校向2013届全体考研上线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考研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的有关职能部门、各系部的老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对2014届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学生表示诚挚的鼓励。他指出,考研工作的成绩不仅反映一所学校的办学水平,更是学校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标志,它带动着我校的学风建设,推动着干部职工、教师作风的转变以及老师们服务意识的加强。

副院长刘建林讲话

针对2014级毕业生考研工作,刘建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系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从早、从快动手,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典型案例的宣传入手,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各系部、相关职能部门要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落实分类培养方案,积极做好引导、服务工作;三是要以考研推动我校的学风建设;四是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推动考研工作的开展,在学生中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给即将考研的同学以正能量,服务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计算机科学系主任樊景博,考研上线学生代表、人文社会科学系学生白佳丽,2014届学生代表、数学与计算科学系学生董丹和艺术系学生郭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文/王月 侯祺杉 图/张隆康 曹翔)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