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办事指南(前端不显示)>>规章制度>>正文
商洛学院学生思想品德评定办法(试行)
2014-01-02 08:42  

商洛学院学生思想品德评定办法(试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使学生的思想品德评定做到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根据《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院决定对学生在整个学习期间的思想品德进行一次评定。具体评定办法如下:

一、评定的内容

1、思想政治表现 

①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参与任何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危害社会秩序的活动;维护社会和学院的安全稳定,自觉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坚决同违法行为作斗争。

②坚持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具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艰苦奋斗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理论联系实际,正确分析各种社会、人生现实问题;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班团活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乐于奉献的价值观。

③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组织的社会实践和科技活动。

2、学习态度

①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刻苦认真,勤奋努力;按时完成各教学环节的目标要求。

②遵守学校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作弊。

③坚持体育锻炼,具有较好的身体素质;积极参加各种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自觉抵制低级、庸俗、不健康的文化侵蚀;具有一定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较好的心理素质。

3、道德品质

①加强个人修养,服饰整洁,讲究卫生;说话和气,待人有礼貌;男女交往,举止得体;尊敬师长,服从管理;敬老爱幼,乐于助人;团结同学,互相帮助;诚实守信,言行一致,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②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和制度,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不打架斗殴,不赌博,不酗酒,不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熄灯就寝,不喧哗,不打闹,不影响他人的正常学习和休息,不损毁和私自拆装宿舍设备。

③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扔、乱倒、乱张贴,不在禁烟区吸烟;爱护公共财物和设施,不乱写、乱刻、乱蹬踩,不污损公物和设施,勇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④积极参加各种公益劳动,认真搞好宿舍、教室卫生。

⑤对工作认真负责,乐于为同学服务。

二、评定的程序

1、个人总结:根据评定内容,每个学生对自己入学以来的思想表现,认真写出总结。个人有哪些突出的优缺点,今后努力的方向,改进不足和完善自我的措施,实事求是地反映个人情况。

2、班级评议:每个学生在班会上汇报自己的总结,虚心听取大家的评论意见。同学之间要真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根据班级评议结果,由班委会、团支部对每个学生写出归纳意见。

3、组织评定:辅导员、班主任根据平时考查材料,结合班级意见,给每个学生写出评语。评语要与学生本人见面,以利沟通思想。

4、填表:填写《商洛学院学生思想品德评定表》,一式两份。完成后统一交各系党总支委员会审定盖章,一份交学生处存入学生档案,一份由本系存档。

三、评定的时间和要求

1、评定时间:本科生在三年级进行,专科生在二年级进行。具体时间由学院统一安排。

2、学生思想品德评定是一项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各系要认真实施。评定由各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班辅导员

负责具体实施。在工作中,要做好安排和动员,并抓住时机,对学生进行正面教育,特别注意作好个别学生的思想转化工作,培养学生优良的思想品德。

3、各班要在辅导员指导和班主任的参与下开好班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评定工作要做到认真负责,公正合理,坚决杜绝不正之风。

4学生处(学工部)对各系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以促进此项工作的健康进行。

5本办法由学生处(学工部)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表:商洛学院20  20  学年学生思想品德评定表

 

 

 

 

                          

 

 

 

 

 

附表:

商洛学院20  20  学年学生思想品德评定表

 

姓 名

 

性 别

 

 

 

政治面貌

 

 

 

 

 

 

 

 

 

 

 

 

 

 

                             

 

 

 

                                                                  

                                  本人签名: 

                                                         

 

班级

评定

意见

 

                                

                                      

                                     班长签名:                                                      

                                                            

辅导

员评

定意

 

 

辅导员签名:           

                                                                 

 

系党

总支

意见

  

 

 

 

 

(盖章)

                  

 

学生处(部)   意见

 

 

       

 

 

 

(盖章)

        

注:此表一式两份,一份交学生处存入学生档案,一份由本系存档。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