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民武装(前端不显示)>>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2017-05-11 10:38  

各学院党总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精神,现将我校2017年兵役登记工作安排如下:

一、兵役登记对象

1.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不含毕业班)中年满18至24周岁(1993.1.1.至1999.12.31.期间出生)的男生都必须参加兵役登记。

2.已参加过兵役登记的男生,应当在5月31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更新有关信息,导出《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3.女生及退伍大学生不用进行需要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时可申请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

二、兵役登记时间

全校兵役登记工作从即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

三、兵役登记程序

1.网上登记。学生本人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实名注册,填写个人姓名、身份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进行兵役登记。在网上兵役登记时,有意向入伍的男生选择“兵役登记并参加2017年应征报名”;没有入伍意向或者还没考虑成熟的男生选择“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17年应征报名”。

2.打印表格。提交本人信息系统审核通过后,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和《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存根》,其中《登记表》提交所在学院,《存根》由学生本人保留。

3.提交材料。学院填写《2017年兵役登记花名册》(纸质版和电子版)于6月5日前交学校武装部。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今年是全国实行网上兵役登记的第二年,预征对象的确定、体检和政治审查都将在网上进行,兵役登记直接影响后续征兵工作各个环节工作的开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所有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男生全部进行兵役登记,为完成征兵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2.搞好宣传教育。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和神圣责任,各学院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兵役登记工作,努力提高对兵役登记工作的认识程度,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提高依法参加登记的自觉性。

武装部

2017年5月9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