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人民武装(前端不显示)>>正文
关于做好2014年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通知
2014-05-07 17:58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有关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2014年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报名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预征对象及要求    

1、预征对象:我校2014年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应届毕业生。我校符合年龄要求的非毕业班学生,也适用于本办法。

2、性别要求:征集的毕业生原则上以男性为主,女性毕业生征集根据军队实际需要待定。

3、年龄要求:专科18-23周岁(即1991年1月1日至1996年12月31日间出生);本科放宽到24周岁(即1990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女兵招收对象年龄放宽至22周岁(即1992年1月1日后出生)。  

二、毕业生报名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为4月10日-6月5日。在有效报名时间内,参加预征的毕业生登录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在线兵役登记和预征报名(女生不需要兵役登记,直接报名),自行填写、打印《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在网上进行了有效报名的学生,须在6月10日前将《登记表》、《申请表》分别在所在学院、财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填注意见、登记备案后,返还学生本人。

3、凡户口在入学前迁入我校的预征对象,应持《登记表》和《申请表》在商州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办理相关入伍审批手续。户口在入学前未迁入我校的预征对象,既可持《登记表》和《申请表》在商州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办理相关入伍审批手续,也可在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办理相关入伍审批手续。

三、注意事项

1、《申请表》须用A4纸正反双面打印,一式两份;《登记表》及存根须用B5纸单面打印。

2、《登记表》中的“个人简历”一栏中的小学(或中学)至大学期间就读的起讫时间、学校名称、证明人须手工填写;“就读学校对本人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一栏由学生所在学院党总支负责鉴定并加盖学院党总支公章(鉴定将替代入伍时的政审)。

3、姓名、身份证号码须与个人档案信息完全一致,手机号码、家庭联系电话及父母亲属等通讯方式要准确无误并畅通。

四、有关工作要求

1、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    

征集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对于促进青年知识分子成长、成才,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应届毕业生入伍作为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学校成立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毕业生预征工作。

组  长:左晓民

副组长:石启英

成  员:刘端森   彭虎军   郭英勇   李  超   郭  瑾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校武装部,联系人:张文,电话:2320680,手机短号:640。

2、深入宣传发动,广泛开展工作    

各学院要把毕业生入伍预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特别是要围绕毕业生和家长关心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入伍后优先选拔使用、优秀士兵直接提干、退役后考学升学及就业优惠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要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渠道,营造声势,保证人人知晓、鼓励人人参与。全面落实2014年入伍预征工作的相关精神,切实做好毕业生预征入伍的各项工作。   

3、抓好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    

毕业生离校前预征,是加强思想教育、保证兵源质量、落实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等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学院要抓紧时间,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动员、预征登记、身体初检、政治初审等工作,确保在毕业生离校前完成预征对象确认等一系列工作。 

4、采取得力措施,确保信息通畅

为了切实做好本年度的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省教育厅、省军区下达我校的预征目标,及时掌握毕业生报名情况,更好的服务每一个有志参军入伍的毕业生,各学院要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院级预征工作组,指定一名毕业班辅导员担任本院预征工作联系人,领会预征文件精神、吃透措施政策,加强与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衔接。各学院应于5月12日17:00前将预征工作组名单交学校预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建立预征通报,搞好跟踪服务。各学院要将预征动态结果每周分别上报学生处与招生就业处汇总。学生处将从第13周开始对各学院预征任务完成情况逐周进行通报,并将该项工作作为各学院学生工作量化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招生就业处将该项指标列入就业考核指标,每周进行通报。因征兵时间与毕业生毕业时间重叠部分较多,各学院应切实加强与拟预征对象的沟通与联系,在毕业生离校前收集好该类学生的有效联系方式,定期进行联系,根据预征工作进度,定期向学生通知有关事项。

5、未尽事宜,请与预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或登录学生处网站“人民武装”专栏浏览相关信息。

附件:商洛学院2014年应届毕业生预征任务分配表

 

       

  商洛学院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二○一四年五月七日

  

附件:

商洛学院2014年应届毕业生预征任务分配表

学院

毕业生人数(名)

分配任务指标(名)

人文学院

171

5

文传学院

628

15

艺术学院

175

5

数计学院

181

6

电信学院

231

8

化材学院

183

7

生物学院

234

8

建工学院

412

13

经管学院

456

13

合 计

2671

80

注:各学院所分配的任务指标为最低控制指标,请各学院自第13周起每周五前将完成任务的动态结果上报学生处,学生处将逐周进行情况通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