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资助(前端不显示)>>正文
关于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2018-01-12 08:34  

各学院:

   为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依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201号)文件精神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帮助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回家

   各学院要逐一摸底了解寒假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困难,重点关注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车票、但渴望返乡过年的学生,并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提前协助学生做好返乡准备工作,以便学生顺利返乡。

   2.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各学院要根据《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关于落实“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商院〔2017〕137号)相关要求,积极动员广大教师,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通过家访、电话联系、微信等形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慰问,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相关信息的记录和资助政策的宣传。

   3.鼓励返乡受助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各学院要抓住寒假学生返乡这一契机,专门安排获得国家奖学金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假期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国家及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并结合自己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帮助学弟学妹和他们的家长解除后顾之忧(每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要宣传5-10户,学校1-2所)。

   二、有关要求

   1.各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以切实解除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

   2.要注意做好走访活动的记录和宣传工作,要通过报纸、电视、简报、墙报、网站等多种途径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3.活动开展期间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注意安全。

   4.各学院须于1月31日(星期三)前将工作开展情况及温心暖心典型事例(1-2例)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叶春老师OA邮箱。

    专此通知

                                                     学生处

                                                  2018年1月11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