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资助(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扎实开展2013届毕业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2013-06-24 08:18  

2013年以来,我校认真组织开展2013届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生源地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全体贷款学生无论在道德意识上还是在日常言行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诚信是中华民族世代信奉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规范的根本要求,也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基石和标志,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我校党政领导、各系党政负责人均高度重视学生的诚信教育工作,把诚信教育作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了党政领导齐抓共管的和谐局面,并将诚信理念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各方面,体现到教书育人的各环节,有目的的培养大学生的诚信观念,有意识的深入挖掘诚信教育资源,激励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

      ——丰富载体,扩大影响。按照上级部署,我校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工作。各系根据学校安排,召开主题班会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为全校958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发放《致2013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普及诚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的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同时现代技术教育中心指派专人对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录制视频、音频;各党总支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学习学校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做诚实守信的模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组织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把诚信认识化为诚信情感,变为诚信行为;学校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致2013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利用校园广播、学校网站、报刊栏进行了主题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将政策完完整整、明明白白地告知学生。

     ——多措并举,内容丰富。我校采取五大措施加强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一是组织每位贷款毕业生认真学习《致2013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二是对有余力可以偿还贷款的贷款毕业生尽量做好工作,并帮助指导贷款学生到生源地资助中心或通过支付宝办理偿还手续;三是认真做好毕业生贷款信息核对、确认工作,进一步组织核对贷款学生的家庭详细住址、联系方式、永久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按时还息还款承诺等信息是否准确、齐全;四是告知专升本或考研学生回生源地资助中心及时办理贷款展期、就学信息变更等手续;五是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宣誓”活动。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活动,我校学生对诚信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全校“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道德氛围进一步浓厚,为培养具有诚信品质的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