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资助(前端不显示)>>正文
致2013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2013-06-13 18:12  

亲爱的2013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

    你们好!再过月余,你们将挥手告别校园,肩负起时代重任,去实现人生理想。值此之际,一直关心支持你们的各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全体同仁,衷心祝福你们心想事成,德业共臻!

    2007年,国家为确保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决定在我省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多方共同努力,信贷工作取得良好效益。截至2012年底,信贷发放总额逾41亿元,惠及困难学生达69万人次,解决了诸位上学难问题,得到了家长、高校和社会的普遍赞誉。

    同学们,回想当年考上大学时,你们和家庭曾经历过喜悦和忧愁:喜的是,一张录取通知书承载着你们的梦想和家族的荣耀;愁的是,虽不昂贵的学费超出了家庭的支付能力。这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给了你们最有力的支持,帮助诸位圆了大学梦,成长为中国梦之队的新生力量。今临毕业,当年按期还款的承诺将要兑现: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财政贴息。毕业当年91日起开始由你们支付利息。每年的 1220为正常还息日。宽限期(2)内只需付息。宽限期结束后次年的 1220,除付息外开始等额还本,贷款期限最后一年的 920要求全部还清。若境况丰裕,毕业当年810日前可一次性还本不计息;以后也可提前还本,但利息截止还本下个月的10日。一是通过个人支付宝账户归还,二是通过办理贷款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归还。当你们或家庭联系信息变化时,要迅速报告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毕业的母校,便于信息通畅。目前,全国统一的个人征信系统已开始运行,贷款信息已进入该系统,作为个人的信用记录,已被用于办理留学、创业、购车、购房贷款和信用卡等审核中。按时还本付息将为个人积累信誉财富,给未来的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样,各种违约既为个人生活和工作带来烦恼,也对信贷持续发展产生影响。

同学们,客观地说,目前的就业存在一定压力。届时或存在还本付息的困难。为克服困难,国家开发银行正在积极搭建信贷大学生就业平台,国家正在推进各类就业举措的落实。欣慰的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正在进入共圆中国梦的新时代。中国梦是人民梦,是幸福梦。在追求幸福的大道上,流淌着辛勤的汗水,闪耀着创新的智慧,高扬着诚信的德行。对诸位而言,幸福梦是创业发展梦。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你们的美好人生刚刚起步,有的将签约国内跻身改革攻坚,投身国家创新,有的将远涉重洋创业异国它乡,拓宽发展空间……。无论诸位身在何方,开创何业,我们坚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们必将成为创新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将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栋梁之才。待到那时,你们会把今天的关爱和诚信作为一粒种子,洒在心灵之园,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爱的传递,用每个人的自由发展,创造出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

    最后,衷心祝愿2013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志存高远、前程似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3 515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