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风建设(前端不显示)>>正文
【马克思学院】重温雷锋日记 传承雷锋精神”道德讲堂
2021-04-02 09:4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3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以“重温雷锋日记 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出席活动,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一同学习感悟了雷锋精神的崇高道德品格与与时俱进的旺盛生命力。

    本次活动分为讲故事、诵经典、唱歌曲、谈感悟、送礼品五个环节。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唐彩侠用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真实而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及收获感受,引起了现场师生强烈的共鸣,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无私的大爱精神,也进一步激发了现场学生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青春热情。在诵经典环节,田雨等同学深情诵读了《雷锋日记》节选,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诵读了《雷锋日记》中的经典语句,在朗读中体会那个年代最纯真的奉献精神,重温那段平凡而又伟大的岁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马仁杰等同学为大家演唱了经过改编的雷锋版《少年》,用熟悉的旋律唱出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现场掌声不断。

    在谈感悟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地畅谈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及对传承雷锋精神的感悟。师生们一致表示,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扬钉钉子精神的“挤”劲和“钻”劲,在为人民服务过程中提升自身价值,把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融入到创新创业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文/ 史涵玥 高梦瑶 图/崔倩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