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风建设(前端不显示)>>正文
【建工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
2020-11-20 17:41  

    为落实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树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理念,推进地理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与工程管理等专业课程有效融入“思政”元素,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11月18日,我校建工学院举行了以“课程思政 全域育人”为主题的课程思政教学沙龙活动,校党委委员、建工学院院长杨存典教授参加活动并分享了课程思政设计与实践经验。

    研讨过程中,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任燕妮,从教学设计、课堂讲述等11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两次参赛的经验,并就如何进行课程思政设计,从树立“科学观、方法论和科学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参加研讨主旨发言的7位教师,分别从课程思政的内涵、挖掘思政元素的方法、思政元素融入的途径、课程思政的实践模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理论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等教学环节融入思政元素的经验。

    整场活动气氛活跃、效果良好,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专业素质高、能力强,同时更应具备爱国爱家的人文情怀。思想政治教育是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的关键环节。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要明道、信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还要切实抓住课程改革核心环节,着力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统一的育人格局。

(文/图 杨小锋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