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风建设(前端不显示)>>正文
【经管学院】圆满完成首场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
2020-11-11 08:5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推进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落地实施,促进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培养,11月7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完成首场1+X证书——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评,共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评。

    “1+X”证书制度是指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的“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1+X证书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密切关注证书试点工作开展进程,积极申报考评点,并于2020年上半年顺利获得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财务智能财税资格考评试点院校资格。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相关领导深入了解考试工作开展情况,向参与的考评员和考生问询考评情况,并提出借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这一契机,进行书证融通,促进书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切实提高学生应用技能水平,助力会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促进“一流应用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相关教师用心指导学生,积极协助学生备考,在考试前为本次参加考评的学生开展了为期15天的集中学习、强化训练和模拟考试,为本次考评的顺利完成提供了重要保障。

    参加考评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考评不同于以往的考试,应用场景非常强,是对自己课堂所学知识的一次很好的实践检验,前期的强化培训和学习,让自己进一步梳理了知识结构,提升了实操应用技能,提高了自身就业的核心竞争力。

(文/图 张红霞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