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风建设(前端不显示)>>正文
【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龙治刚参加生物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05 11:56  

    9月30日,校党委书记龙治刚深入生物学院党总支,参加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与大家一道学习观看了《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电视节目,并带头在“我倡议、我践行”留言板上写下“传承美德、勤俭节约、珍惜粮食、从我做起”16字感言,教育引导党员师生爱惜粮食、以勤俭节约为荣。

    龙治刚在讲话中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勤俭节约既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文明的基本诉求,更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传家之宝。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做到尊重劳动、珍惜粮食,从自身做起,从节约每一粒粮食做起,积极营造校园厉行节约风尚;要强化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三自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节约资源的良好观念,养成勤俭节约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挥引导作用。

    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9000多万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4亿多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经过全国人民艰苦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战略胜利。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他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们更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调整工作状态,将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从自身做起,做崇尚节俭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主动营造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让节俭成为标杆,让节俭形成风尚。

(文/梁旭华 图/王姗 编辑/崔倩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