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风建设(前端不显示)>>正文
【化材学院】应用化学2014级《化工原理》课程见习顺利开展
2016-12-20 17:36  

12月5日~11日,应用化学2014级学生在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副院长王书民及相关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赴陕西锌业公司商洛炼锌厂、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企业单位基地开展《化工原理》课程见习教学活动。

1、实习动员大会

五号楼108教师召开了见习动员大会,王院长及带队教师介绍了实习单位情况、实习要求,并强调了实习安全问题。

2.陕西锌业公司商洛炼锌厂

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商洛炼锌厂是陕西省最早的一家国有锌冶炼企业,始建于1986年。其主要工艺流程为:“原料制备→焙烧→余热利用→收尘→净化→转化→干吸→脱硫→成品→水处理”。年产电锌15万吨,硫酸20万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见习期间,商洛炼锌厂岳凤洲工程师、刘健主任等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生产工艺、产品及生产效益等情况,着重介绍了硫酸制备过程及电解过程的化学反应,随后实地参观了工厂的生产状况。

3. 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

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是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该公司在产品实现过程中坚持‘预防为主,连续控制’质量原则,为社会和顾客和相关方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在环境管理上始终坚持“遵守环保法规,提升环保意识;规范作业流程,预防环境污染;减少废物排放,降低资源消耗;持续改善环境,实现和谐发展”的环境方针。

见习期间,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中控车间刘兴军主任、李刚工程师等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生产情况、生产工艺及综合利用等情况,重点介绍了水泥制备过程的化学反应等,随后实地参观了工厂的生产现场。

通过企业单位技术人员的讲解及参观,同学们对企业技术人员的优秀品质、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表钦佩,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实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对《化工原理》课堂上学习的东西有了新的认识。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