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省级标准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落成
2022-11-03 17:34  

为贯彻落实《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标准(试行)》,我校在原有基础上申报建设省级标准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1月2日下午,新落成的省级标准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将为广大学生提供专业的、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咨询服务。校党委书记张志昌、校长范新会共同为中心揭幕。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主持揭幕仪式。学生处、宣传部、保卫处、团委、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学工办主任,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张志昌在讲话中表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青年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挑战加剧,如何更加精准地预防、发现和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是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重要课题。张志昌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和全体学生工作者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每个家庭、影响着未来人才的发展乃至国家的建设。二是要加大异常心理问题筛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善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及时通过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三是要积极关注学生需求,将大学生心理问题和学习生活障碍一体应对,做实做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是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调整,密切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的变动,为学生健康阳光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我校早在2000年就设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为省内较早成立专门心理健康教育机构的学校之一。2009年,学校建立了心理咨询实践室,自2010年起逐班级配备了心理委员,2012年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2015年配备了“心育导师”。2020年7月,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印发《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标准(试行)》后,学校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克服疫情影响,按期完成了省级标准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

新落成的省级标准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位于北新街校区二号教学楼1层,占地面积510平方米,设有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发展辅导室、宣泄纾解室、沙盘室、综合素质训练室、积极心理体验中心、艺术心理体验室、放松减压室、专家督导室等专用场地,拥有心理数据云平台、心理自助服务系统、智能多维互动宣泄系统、多维体感游戏互动训练系统、VR心理生物反馈放松训练系统、沙盘(箱庭)辅助管理系统等专业的心理设备。中心目前配备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4名,兼职教师18名,可有效满足个体心理咨询、朋辈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需求。同时负责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宣传、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课程、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学社等工作。

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杨存典表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生为本”工作理念,紧抓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发挥专职人员和服务平台优势,乐交流、补短板、长特色,着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品质,为保障校园平安和谐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