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前端不显示)>>正文
扬帆起航,从心开始
2016-09-27 08:53  

2016年9月4日开始,我校迎来了2016级新生的到来。在同学的热情接待和老师的耐心指导下,许多同学或懵懂或兴奋地迎来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面对高中到大学的巨大转变,每一个大学生从学习到生活都要面对一个新的适应,如何在大学踏实前行,不忘初心,活得精彩需要我们“杨帆起航,从心开始”。

不忘初心——保持自己清醒的自我意识

很多同学在十年寒窗苦读步入大学后,就对自己的学业有所松懈。终日沉溺于电脑游戏和网络聊天中。临考前再“临时抱佛脚”,只求“60分万岁”。殊不知在竞争激烈的今天,早已不是“60万岁”的年代。学无止境,只有现在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在未来书写自己美好的人生篇章。因此,同学们应清醒地认识到,进入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只有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形成主动性和自觉性,才能攀登上知识的顶峰。此外,“外松内紧”式的教学方式也是大学中的一大特色。同学们有很多的课余时间去安排自己的生活,培养自己的兴趣。但是,大学的学习任务重,教学速度快,教师的辅导也相对少了,他们更注重对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因此,你们要针对自己的兴趣、特点,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尽快完成学习方法与角色的转换。

遇见最美的自己——勇于拼搏,敢于突破

高校各种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丰富了课余生活。同学们可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特长来加以选择,发展自己的个性。或许你这颗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正是在这儿踏出了迈向大舞台的第一步。我们应该有选择性地参与,不必要刻意追求数量的多少,敢于在活动中突破自己,发展自己的各项能力。

博采众长——在群体中找到快乐,获得成长

要学习和掌握人际交往技巧,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素昧平生。在兴趣爱好、脾气、习惯上有着很大的差异。由于,思想的不成熟,难免会遇到一些小摩擦。同时,要待人真诚,“以你心换他心”,切不可自命清高、盛气凌人,冷嘲热讽,令人生厌。通过学习和总结人际交往技巧,学会欣赏他人,学习他人的优势,让自己在团体中获得人生价值的提升,获得个人能力的增长。

不管你是以何种姿态进入了大学,过去已成为历史,未来还需要你们自己去创造。不要回头,勇往直前,现在就鼓起腾飞的勇气,展开心灵的翅膀,向未知的世界飞翔。从今以后,飞往浩如烟海瀚的宇宙,奔往梦想的天堂。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