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前端不显示)>>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几项学生工作的通知
2022-10-11 18:35  

                                                                                          商学函〔2022〕115号

 

各学院:

根据10月11日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与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近期几项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对学生情况与基本状态了然于心、精准掌握,慎终如始做好晨午检打卡,按照“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要求,完成学生信息统计与报送工作。对当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特殊群体学生、困难群体学生基本情况要重点掌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

二、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对学生教育管理和指导服务。全体学工人员要积极开展“线上办公”,确保延期返校期间“工作不停摆、指导不断线、服务不走样”。要依托易班、钉钉、微信等网络平台,充分围绕中省关于疫情防控以及秋冬季流行病、传染病预防进行一次宣传教育,藉此不断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以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藉此不断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面围绕爱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遵规守纪教育与感恩教育,积极进行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宣传,藉此不断加强学生思想引导。

三、要充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已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面向学生中对因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恐慌、抑郁等不良情绪产生的消极情绪与心理状态开展线上心理咨询、心理救助与心理压力缓释。延期开学期间,各学院要切实要求辅导员对学生近期的心理状态进行摸底,对有心理疏导需求、或已产生不良心理状态的学生做好教育引导并积极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对接,以便及时提供线上咨询和心理疏导。

四、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市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教育,切实促使广大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思路、主动投身就业市场。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依托商洛学院就业网、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云就业平台,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和岗位资源,加强供需匹配对接,拓展毕业生就业空间。要持续巩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成果,主动对接就业市场、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主动发掘就业资源,为毕业生量身打造“分众化”“小规模”的线上招聘系列活动,以高频次、精匹配的小型招聘会做好靶向推送与智力投送。

五、要全方位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要及时了解掌握本学院困难群体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主动做好家校对接,及时与学生家长做好沟通联系,及时回应家长、学生关注关切。要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农村地区、贫困地区、边远地区以及医疗卫生资源条件相对薄弱地区学生群体的基本情况,对因病、因灾、因疫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学生,辅导员或学院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反馈,以便做好相关资助工作。

专此通知

                                                

 

                                     学生处 宣传部

                                     2022年10月11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