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前端不显示)>>正文
关于加强2021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的通知 关于加强2021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的通知
2021-06-04 17:39  

 

                                              商学函〔2021〕52号

 

各学院:

2021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确保2021年高考平稳有序进行,保证考试安全与公平公正,净化考试环境,严肃考试纪律,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现就加强高考期间学生管理、严防替考作弊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各学院要切实负起责任,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请假外出,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要核清原因,除辅导员审批外,还必须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签字方可外出。对无故未到校、不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者,要逐人查清去向,对去向可疑者,要深查细究,严防学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活动。

二、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各学院要集中对全体学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加强纪律教育和法治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明确认识参与高考作弊的严重后果。高考期间,坚决禁止替考、协助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否则,学校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纪律处分,行为严重者,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三、全面净化校园环境。各学院要组织师生员工对教学及生活区域内的广告栏等处张贴的文字材料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组织作弊等线索要逐一进行核查清理、不留死角,重要问题线索要及时上报。

四、强化监督管理和责任落实。各学院党政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组织安排广大学工人员迅速把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学生,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凡经发现或举报有我校在校学生参与替考作弊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专此通知

 

                                                    教务处     学生处

                                                                      2021年6月4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