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前端不显示)>>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学生工作课题结题及2018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8-04-09 14:54  

                                 商学函〔2018〕31号

 

校内相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和职业化发展,有效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根据《商洛学院关于2017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商院生〔2017〕7号)、《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二○一八年学生工作要点〉的通知》(商院生〔2017〕4号)精神,结合本年度工作安排,现就做好2017年学生工作课题结题及2018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7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结题工作

    1.结题范围

    结题范围为《商洛学院关于2017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商院生〔2017〕7号)同意立项的“高校大学生创业型就业能力提升平台建设研究——以陕西地方高校为例”等10个重点、一般类别的立项课题。

    2.结题条件

    课题研究成果符合原《申请书》的要求并达到预期成效,在理论上有建树,在对策上有建议,在实施效果上有论证,能够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价值。

    3.结题方式及程序

    (1)课题结题工作由课题负责人承担,填写《商洛学院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结题申请书》(见附件1),并加盖部门公章,提供研究报告以及必要附件等支撑材料,于2018年5月4日11:00前报送学工部,所有材料一式两份。

    (2)学工部将结合课题完成情况,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集中评议,对于符合结题条件的,将颁发结题证书。对于不能如期完成结题工作的,学校将不再另行接受课题结题,同时将终止经费资助。

    二、2018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

    1.申报方向

    本次课题研究要密切围绕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时代主题、社会热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开展原创性的研究;要立足实际,针对我校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开展探索性研究;选题围绕学生党团班级建设、就业创业工作、资助育人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以基础性、应用型研究为重点,题自拟目,选题切忌空泛。

    2.申报对象及条件

    全校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学工人员(含学工部、团委的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从事学生工作相关人员等),同等条件下向一线专职辅导员倾斜。主持人作为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只能申报1个课题、且不得参与其他课题的研究,主要参加者不得超过5人。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

    3.申报要求

    (1)课题研究应做到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论证充分、逻辑严密、方法科学。课题研究成果要在理论上有建树,在对策上有建议,在实施效果上有论证,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提供重要的参考价值。

    (2)以研究报告或论文为主要成果的应用研究、调查研究、决策咨询研究等完成周期原则上一般为1年。课题研究成果要反映我校学生工作的实际,应具有较强的应用参考价值。

    (3)本次课题拟立10项,立项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类。其中,重点课题3项,资助经费为每项0.5万元;一般课题7项,资助经费为每项0.3万元。学工部承担课题评审、经费资助、中期管理、结题验收工作。学校审核后以正式文件公布立项情况。

    (4)凡获得2017年学校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的且没有结题人员本次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4.立项方式及程序

    (1)学生工作研究课题是我校全面实施学工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学工队伍建设稳步推进的重要一步。各部门尤其是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课题研究,积极鼓励和支持本学院(部门)符合条件人员申报。

    (2)本年度学生工作研究课题采取个人申报、部门初审推荐、学工部复审、专家盲审、学生工作委员会评审、校内公示等程序开展。同时,学工部择优推选向省委高教工委报送2018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

    (3)本年度的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18日11:00。课题申请人须填写《商洛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评审书》(见附件2),申请书一式一份交至学工部,电子版发至张文OA邮箱(邮件标题须注明申请人姓名+课题名称),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

    1.商洛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结题申请书

    2.商洛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评审书

 

 

                                       学工部

                                     2018年4月9日

附件【附件1:商洛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结题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商洛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评审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