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各院部多措并举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
2018-05-16 08:30  

2018年是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年,我校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堂教学观摩周、教学沙龙、教学研讨会、课堂教学改革专项项目及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教学诊断等一系列活动,培养青年教师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的职业精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和能力,有力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推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第一期教学沙龙,院长李龙强教授主持,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学校近六年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者及各院(部)教师共30余人参加。参与教师围绕沙龙主题深入讨论交流,通过教学研讨、分享教学成果交流了教学经验。

4月9日至18日,以选拔青年教师技能竞赛和参与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特色课堂”教师观摩课录制活动,全院所有专兼职教师积极参与活动,精心准备,展示了最佳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此专门举行教研活动,对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录制影像资料进行分析评价,参与教师在教学方法、授课方式、教学效果等方面均有了很大收获。4月26日,根据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精神要求,该院广泛动员教师们积极报名,专门举办了院内微课比赛,通过对11位参赛教师的微课进行评选,保证参加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作品质量。

人文学院开展教学技能竞赛实现青年教师全覆盖

4月18日,人文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5名不同专业的教师参加了院级复赛,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该院领导、各系主任及院教学督导成员担任评委,最终推选网络与新媒体系刘玉婷、英语系邵霞、秘书学系屈瑾等3位老师参加校级竞赛。本次比赛人文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青年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教学技能及较高的教学水平,促进了全院教师之间的交流,营造了热爱教学、钻研教学的良好氛围。

数计学院举办“翻转课堂”教学沙龙积极创新课堂教学模式

4月12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承办的教学沙龙如期举行,活动由该院院长张林教授主持。本次教学沙龙围绕“翻转课堂”的概念、运用等进行探讨,对“翻转课堂”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参加活动的教师就“翻转课堂”中教师应该提供的平台、素材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活动的开展对教师如何开展课堂创新及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电信学院组织观摩教学示范课发挥教学名师示范引领作用

4月27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教学名师示范课观摩活动,邀请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带头人、副校长刘宝盈教授主讲了《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示范课,将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复杂问题简单化,充分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课程教学过程组织严谨、思路清晰、方法灵活、举例得当、重点突出。观摩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名师的教学方法,深刻领会名师的教学理念,精心设计教学过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化材学院规范日常教学管理加强青年教师交流学习

化材学院按照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要点,积极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先后召开教学工作动员会议,各教研室组织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并对实验室教学、安全、管理开展检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以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院级选拔,通过组织青年教师进课堂听示范课,由各系组织推选,学院督导组、教学委员会再对推选的教师进行课堂听课和集中听课,最终进行综合评定推选,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青年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发展。

生物学院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反响良好

4月23日,生物学院举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特邀空军军医大学药学院硕士生导师陈惠副教授,教务处、督导与评估中心负责人,生物学院院长、校教学督导组负责人及该学院督导组成员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生物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观看此次大赛。张薇等5位老师依次亮相、各显风采,他们精细的教学设计、多样化的教学手段、良好的课堂教学活动,使得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的讲课赢得现场评委和学生的阵阵掌声,给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技能与讲课技巧的视听盛宴。

建工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力促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

4月1日至25日,建工学院举办了院级教学技能比赛。比赛中共有8名教师进入学院决赛,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各位选手经过充分准备,向现场评委和老师们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水平。他们用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活跃的课堂气氛,娴熟的信息化教学方法给各位评委和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比赛共分为系内推荐、评审小组集中听课和集中评课等环节,真正发挥了教学技能竞赛促进教学水平和质量提高的作用。

经管学院以学术沙龙为载体立足科研反哺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4月8日、18日,经管学院举办了2018年两期学术沙龙活动,分别由郭磊磊博士以《经济学论文结构与写作探讨》为题,郑延福博士以《统计分析中假设检验》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全体无课教师参加活动并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学术沙龙形式,经管学院教师围绕教学改革创新、科研反哺教学以及即将开设的ACCA教改班实施细节等展开交流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受益匪浅,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力争教学科研相互促进,提高教学质量,多出高层次教学科研成果。

艺术学院理论联系实践突显应用型人才培养

4月17日,艺术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院级选拔赛,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组、艺术学院负责人及各系部主任和院级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院级比赛设计了随堂听课、实践教学观摩,综合评价等环节。比赛现场,教师将课堂理论教学与音乐教学演唱会、美术画展等实践教学有机结合,最终推荐戴铭武、王娜娜2位老师参加校级比赛。

健康学院听评课结合创新组织形式彰显专业特色

4月3日,健康管理学院举办了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院级选拔赛,来自各系的4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教师在20分钟内向各位评委展示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评委组一致认为:参赛教师一方面要选好主讲内容,另一方面需要体现出课堂内容的特色。总体来看,参赛教师语言清晰、逻辑严谨、图文并茂、特色鲜明,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赢得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体育教学研究部开展专项教研活动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为了有效提高体育教育教学质量,体育教学研究部积极开展以“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教研活动。4月2日至4日,分别听取了《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课程的教学,进行了《篮球》课程示范教学,通过听课、评课,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提高了教师专业素养。同时,积极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最终推荐杨斌老师参加校级比赛。

          (文/苏铁柱 图/各学院 编辑/彭丽娟 审核/刘麦霞)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