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举办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迎国庆·度中秋”茶话会
2017-11-19 17:26  

双节来临,为了让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过上一个喜庆、温暖的节日,9月29日晚,我校举办2017级少数民族学生“迎国庆·度中秋”茶话会。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同少数民族同学欢聚一堂,喜迎国庆、共度中秋。学工部部长石启英主持茶话会。

彭虎军代表学校为少数民族学生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并介绍了商洛的区域特点、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和我校的办学情况。彭虎军说,双节来临,校领导、全校师生心里牵挂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少数民族同学,茶话会就是给不同区域、不同民族同学之间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学校如家,学校会为同学们尽心尽力提供一个舒心、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他要求学生工作者坚持以生为本,细心耐心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尊重不同民族学生的信仰习俗、生活习惯,促进各民族学生融合发展。他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异域生活,学会独立生活,处理好人际关系;树立远大理想和职业愿景,扣好人生的每一颗扣子;从大一开始,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夯实专业基础,为将来走向社会起好步。

来自辽宁省丹东市的满族姑娘、我校人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701班学生许文佳在茶话会上说,告别父母远离家乡来到秦岭最美的商洛,通过一个月来的亲身体验,感觉商洛和商洛学院比想象中还要美。节日里虽然没有亲人的陪伴,但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照顾和关怀,也感受到了来自于不同民族同胞之间的热情和友善,让自己在离家万里的地方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坚信自己选择商洛学院没有错,更加期待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真心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祝福师长、同学们双节快乐!生活幸福!

茶话会上,回、满、苗、彝、土家、朝鲜等民族的同学兴致勃勃地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美丽风光、民族特点、风土人情、文化习俗等,交流了入校以来的感受,并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共同品尝了“商洛学院月饼”,共话佳节,节日气氛浓郁。

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参加茶话会。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