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7-03-20 16:45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大学生积极心理素养,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关于开展陕西高校第二届阳光护航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的通知》精神及本年度我校学生工作要点,特开展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组织与实施

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计划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负责本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方案的制定、组织、协调、落实及总结,各学院配备的心育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及班级心理委员等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

二、活动主题与目的

1、活动主题:心理健康助成长,阳光护航梦飞扬

2、活动目的: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学生心理素质。

三、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学工人员

四、活动时间:2017年3月16日——2017年5月31日

五、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不限,可以采用知识竞赛、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座谈、征文、影视赏析、情景剧、工作坊、沙龙、游戏、趣味运动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六、活动安排

1、活动分为校院两级。其中,校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院级活动由各学院负责。

2、学生处负责宣传季四项计划七项活动的组织实施(详见附件1),其中心理情景剧比赛活动由人文学院承办。

3、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根据《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参考指南》(见附件2)自行设计活动,活动应有目的、有内容、有亮点、有成效,且不少于3项(每月至少1项活动)。

七、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各学院要面向学生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的各项活动;要利用部门网站、微信等平台,充分发挥各院心育导师和辅导员在活动中的骨干作用,切实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组织作用,促使学生在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2、精心策划,注重实效。各学院要根据学生特点精心策划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活动应充分考虑学生需求,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学院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院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积极稳妥地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管理工作的同时,面向全体学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3、请各学院将本院自行设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包括活动目的、名称、形式、主要内容、具体时间及地点、人数)于3月22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金敏老师的0A邮箱,并于5月31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报告电子版发送至金敏老师的0A邮箱。

附件1:校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计划活动安排

附件2: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参考指南

学生处

2017年3月16日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