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党委书记、校长刘建林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2016-07-07 10:58  

6月7日,我校举办了“心贴心·谋发展·促成才”校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会,党委书记、校长刘建林与40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成就和发展目标,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主持交流会。

刘建林以“商洛学院的昨天 今天 明天”为题,从“四十年励精图治、升本十年风雨兼程、2015年厚积薄发”三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我校建校40年来取得的成就,并介绍了学校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目标、发展路径选择与措施。“商洛学院是镶嵌于商洛大地上的一张金色名片,是飘扬在丹江河畔上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支持着商洛城市社会品质的提升,支撑着商洛区域社会经济文化的可持续发展”、“商洛学院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是我们每个人发展的平台和依靠”——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了在座学生的高度认同,现场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十余位学生分别就大家关注的考研、英语学习、课堂教学、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学习生活条件改善、跨专业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刘建林认真细致地一一做了解答,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时落实。在谈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话题时,刘建林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工作,完善了相关政策体系,把创新学分作为必修学分,把教师指导学生创新计入成绩,从培养方案设计、舆论氛围营造、课余活动安排引导、创新空间的争取等方面鼓励、支持在校大学生创新;同学们也要树立正确的创新观念,积极利用假期等课余时间开展社会实践、参与课题研究,综合运用各种资源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在谈到加强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的话题时,刘建林指出,学校已经明确了三校区办学布局,丹江校区和张村校区的征地建设事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通过校地合作等方式建立了棣花实践教学基地,教学用地和设施已经有了较大改善。2015年学校开工建设了总面积5万平方米的综合教学大楼、青年教师公寓和学生公寓,最近已经顺利封顶。假以时日,我校的校园面貌一定会有一个巨大的变化。

彭虎军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交流活动效果良好,达到了相互理解、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体现了“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同学们所提问题层次高,针对性、普遍性强,能站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上考虑问题,学校将认真研究吸收;通过长达两个半小时的面对面交流,使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使教学和学生工作等相关部门了解了学生的所想所需,达到了预期目的,也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改进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后勤保障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交流会。

(文/图 王霄飞 编辑/王霄飞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