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学生工作交流会暨表彰大会
2016-01-14 16:42  

为了全面总结我校2015年度学生工作,交流学生工作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为做好2016年学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1月13日,我校召开2015年学生工作交流会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建林出席大会并讲话。副校长魏书堂宣读了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主持大会。大会对学生工作优秀论文、优秀学生工作日志、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获奖论文作者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刘建林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我校大事多、难事多,好事多、喜事也多,学生工作有力支持了学校整体工作的全面开展和进步。学校经历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和省教育厅转型发展试点评估等历史性事件,实现了整体水平的提升,融入中国高等教育本科高校群落的努力有了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倾注着全校学生工作者的心血和付出。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用他们的亲身行动和成绩诠释了商洛学院人40年来艰苦奋斗、励精图治、不懈努力的形象。

刘建林从“学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24项国家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各级各类成果和典型丰富了学校发展内涵,学风示范正在形成习惯并显现成效,没有出现任何重大恶性事件,‘双高’正在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广大学生对学校的热爱和感恩正在用言行支持学校无形资产的提升,大学生入党、考研、获取专利、就业创业渠道的拓宽、学风的日渐浓厚都在产生着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正能量”等方面总结了2015年学生工作的成果。

针对2016年学生工作,刘建林提出了8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继续深化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三是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四是继续提升“双提高”的目标要求;五是密切关注特殊学生;六是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加强理论研究;七是坚守大学精神;八是争取更大成绩。

2015年,我校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以党建为龙头,以“三早一晚”及学风示范工程为抓手,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突破口,不断深化“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经学校研究,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等3个学院被评为学生工作考核先进集体,经济与管理学院等3个学院被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等3个学院被评为公寓管理工作先进学院,王秀绒等28人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张俊华等8人被评为学生管理先进个人,李川川等11人被评为学生工作考核优秀个人,敬晓明等14人被评为公寓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张亚强等13人被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张善红等6名辅导员和梁丰等23名班主任的工作日志被评为优秀学生工作日志,苏铁柱等人的17篇论文被评为学生工作优秀论文。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建林、魏书堂、彭虎军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学生代表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于晓明、语言文化传播学院辅导员张磊、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辅导员赵萍、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苏铁柱分别在大会上作了论文交流。优秀班主任代表王秀绒、优秀学生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芦晓立、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鲁绵茸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受表彰人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图 王霄飞 编辑/王霄飞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