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文明行为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2-12-23 17:50  

 

 

 

关于加强学生文明行为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系党总支:

由于临近期末,加之天气寒冷等,导致校园内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如食品袋随意带入教学楼、公寓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教室长明灯等。为了切实促进学生文明行为养成,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按照学院安排,现将加强学生文明行为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1、做好专题教育活动。各系要利用本周日晚自习时间开展学生文明行为专题教育活动,由各系党总支负责,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实施,教育本系学生自觉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坚决杜绝校园内各种不文明行为,要重点做好安全用电并保持教室人走灯熄。

2、切实做好文明监督岗工作。各系要充分利用文明监督岗平台,组织监督员按时到指定地点上岗,坚守岗位,严格按照职责要求执勤,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保证监督效果,尤其要重点禁止食品袋带入教学楼和教室。

3、几点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将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作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载体之一,切忌流于形式;

2)各系要成立文明行为教育活动检查小组,负责本系文明监督岗履职及不文明行为的检查与通报;学生处将对各系文明监督岗执勤情况与效果进行督查,并适时予以通报;

3)各系要组织班团干部带头做好教室内卫生监督检查和保持工作,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特此通知

 

                               学 生 处

一二年十二月七

 

 

(一)文明监督岗设岗时间及地点

1、固定岗执勤时间、地点:上午第一节课前30分钟及课间操时间,地点以各系上报为准;

2、流动岗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课余时间轮流执勤,各系执勤时间祥见本学期“三早一晚”活动安排。

(二)固定岗监督员职责及设岗要求

1.固定岗监督员应在设岗时间段内切实履行职责,不得迟到、早退,执勤期间应佩戴标志;

2、发现不文明行为时,要及时进行劝阻;

3、严禁将食品袋带入教学楼;

4、执勤过程中对不文明行为学生要以教育为主,避免发生冲突,遇到棘手问题要及时向本系相关领导汇报。

(三)流动岗监督员职责及设岗要求

1、监督员应告诫在公共场所男女过度亲昵,行为失检的学生;

2、劝阻公共场合喧哗吵闹、语言粗俗的学生;

3、清理擅自闯入有寻衅闹事倾向的外来闲杂人员;

4、适时纠正乱扔果皮纸屑、污染环境的行为;

5、制止随意踩踏草坪、折枝摘花、损坏课桌椅、破坏学校公共设施设备的行为;

6、制止打架斗殴等突发事件,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