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专栏  教育新闻  队伍建设  学生资助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公共服务 
学生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新闻(前端不显示)>>正文
我校举办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3-04-01 10:25  

326,教育部公布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了及时有效指导我校学生积极、正确地应对2013年考研复试,教务处和学生处于当晚组织举办了硕士研究生复试专题辅导报告会。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建林教授以考研复试策略面试技巧问题探讨为题,为符合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要求和即将备考2014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做了专题报告。各系党政负责人及200多名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刘端森主持。

刘建林在报告中采用大量数据分析了近年来研究生录取的情况和形势,全面介绍了我院考研工作情况。他围绕学科建设、考研面临的形势、考研复试和调剂等方面,就研究生学位与学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与专业学位型硕士研究生研究生考试方法与类型等基本概念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根据多年招收研究生的经验,结合大量面试实例,就复试考察范围、流程、复试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做了分析。他指出,复试过程中一是要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做好充分的复试准备;二是要注意展现自己的特长,特别是学科专业知识和相关科研能力;三是要树立良好仪表形象,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赢取复试成功。同时,刘建林还向学生具体讲解了如何面对录取中的调剂类型及应对方法。

在互动环节中,刘建林教授具体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应对调剂、研究生就业与择校方法等问题。他鼓励同学们要顺应时代发展,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掌握复试的知识与技巧,消除顾虑,增强信心,争取获得继续深造的机会,在复试和录取中取得成功。

(文/杨晓峰李欣 图/曹翔)

 

关闭窗口


学工部信息
 机构设置 
 工作人员 
 规章制度 
 队伍建设 
 下载专区 
 档案管理 
易班建设
化材学院举办首届“美韵长存 ...
我校学子参加商洛市公益诉讼...
副校长刘宝盈带队参加第60届...
“才聚十堰,智汇秦巴”——...
关于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综...
关于陕西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商洛学院以易班建设助力毕业...
商洛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二场...

版权所有 2023 商洛学院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     陕ICP备17012126号-1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电话 :0914-2312156